蓝瑛

饭来!

这是一个漆黑的月圆之夜,雪地里幽幽的映出三两人影,小红帽带着一柄木剑便出了家门。
只因奶奶于这样的一个夜晚失踪——小红帽不虞片刻便决定只身前入黑森林寻亲。
村子里还在下着大雪,忽地,她看见木匠守在村头遥望。
“小红帽……”
木匠抖了抖帽子上的积雪,走上前去低声问道:
“你要去黑森林吗?”
“是的。”
“不要去好吗……我、我很担心你。”
小红帽便笑了,她笑起来很好看,圆圆的脸庞上浮起两瓣苹果样的淡淡红晕。
“谢谢,不过我还是要去,毕竟……黑森林里有我的亲人。”
木匠握紧了拳头,却又松开,只是嘱咐:
“记得……保护好自己。”
就这样小红帽走上了征途。
她无视了骑士的警告,得到了仙女的祝福,妖精们在森林中和她嬉笑玩闹,失忆的犯人也在她的帮助下成功寻亲。
白雪皑皑的黑森林似乎活了过来,行走的商人,奇怪的妖精,俊俏的男子衔着一根带刺的玫瑰低沉的问道:
“这位美丽的小姐,月圆之夜……你要去哪里呢?”
小红帽抬头只看到男子眼中那一抹靓丽的红色,她站立起来礼貌的回答道:
“去找我的奶奶。”
“你的奶奶怎么可能在黑森林呢?”
男子笑着把玫瑰递给小红帽:
“不如和我一起在森林中游玩……”
“先生——”
小红帽只是皱眉打断他:
“谢谢你,不必。”
一天又一天,小红帽的决心日益加深。她的内心虽然痛苦而迷茫,但奶奶的安危却让她无所畏惧。
终于,一株发狂的花妖阻断了她的退路。
花妖痛苦而憎恨地问道:
“为什么、为什么我要遭受这样痛苦!!”
它的身上忽地抽离出无数藤鞭,紧紧地束缚着小红帽,直至小红帽被藤上的尖刺扎至鲜血淋漓。
花妖收回藤鞭,小红帽不加防备的便跌进了雪地。
“为什么……你不反击?”
小红帽只是虚弱的笑道:
“我知道……你只是因为这里的诅咒……”
“是的……今晚过去之后一切又会如常,我受了诅咒不得不在这里……你赶快走吧,趁下一个月圆之夜来之前,一切便又会如常了。
修女坐在石凳上向孩子们绘声绘色地描述着黑森里发生过的故事,孩子们急切的问:
“那后来呢?”
“什么?”
“小红帽到底又没有找到奶奶?”
修女只是摇了摇头,又笑笑的回答说:
“还在找也说不定,大家赶快回家吧,该回去吃饭了。”
说罢她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孩子们便也一哄而散了。
忽地修女自言自语道: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这……”
仍是木匠,他换了身衣服整个人更高了。却仍是满脸忧愁:
“你又要去黑森林?”
“是的。”
“答应我,保护好自己好吗?”
小红帽又笑,仍和最初一样:
“谢谢,我会照顾好自己。”
end.

评论(1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