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瑛

饭来!

玲玲的小学放长假,学校布置了一个手工报作业,要求是表现爱国情怀。

丁小伟一个脑壳两个大,他一个大老爷们,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也不像他能做出来的啊。

往常班级群里那些家长发出来的手工作品,丁小伟都暗搓搓研究过,那样式,那色彩,那排版,和他帮忙做的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当然是地下那个。

不过放在平常平常他也就发发牢骚就过去了,今天小玲玲放学乐呵呵地把自己记在小本本上的作业拿给他看,丁小伟心中不知道怎么地就生起一股做父亲的焦虑感。

于是他独自把自己关在闺女的小卧室里面照着视频一板一眼地做起手工,连周瑾行喊他吃饭都没听见。

这边几个孩子坐在餐桌这头安安静静地坐在小椅子上吃饭,周瑾行给玲玲叨了一筷子土豆丝温声细语地问她:

“爸爸在里面?”

小姑娘点点头,乖巧地端着饭碗吃了起来。

周谨行好容易把几个孩子都安顿好了往屋里面走,他一探头看见丁小伟拿着一坨超轻黏土放在手里揉捏着,脸上表情倒是严肃认真,可惜手不怎么巧,捏的几个圆柱体粗细不一的。

周谨行在他身后看了半天倒也没吭声,心里感到有几分意思,捏着下巴看丁小伟把一坨绿色黏土按成圆形叶子的样式往纸上贴。

好半天他才看明白丁小伟要做什么,于是有些失笑地上用双臂前搂住了丁小伟臂膀,丁小伟那硬硬的短发贴在他的下巴上,有些扎人的痒意。

“——哎。”

丁小伟有些嫌弃他搂着自己碍事了,脑袋左晃右晃地躲他,从嘴里哼出来一句话:

“别闹。”

周谨行随意地捏捏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一些,嘴唇贴着他的耳朵问他:

“怎么突然想起来做这个?”

丁小伟松了松肩膀,哼哼唧唧地:

“我看玲玲班级群里面那些东西,一看就是家长帮着做的,咱闺女也不能落后——”
周瑾行明显被他咱闺女那三个字取悦到了,低头啵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丁小伟手机里面放的是一棵用各色黏土拼接成的树,可惜他本人捏出来的东西有些歪歪扭扭,效果不怎么好看。

周瑾行撑着下巴看了半天,随手从袋子里面拿起一块白色黏土,手指灵巧地舞动着,不一会儿捏出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兔子。

丁小伟看了一眼,内心满是羡慕嫉妒恨——同样是男的,你说人和人的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周瑾行感受到了丁小伟的目光,嘴角翘起,不紧不慢地缓缓揉捏着手里面的玩意儿,语气温柔地笑道:

“丁哥,你先去吃饭吧,在屋子里面呆这么久你也饿了吧?剩下的我来做吧。”

丁小伟听着没有动身,他撑着脸看周瑾行把那些材料一个个拼贴好,这些在对他来说艰苦卓绝的事情,周瑾行干起来得心应手。他细细地打量起周瑾行的眉目,在白炽灯的照射下,细长的头发贴在额头上,莫名显出一丝温婉的模样来,那长长的睫毛更让他显出一种温婉的气质——贤妻良母。

丁小伟心里面不知道怎么地想出这几个字来,倒是越看越越有味道。

他主外,周瑾行主内,他当爸周瑾行当妈——这做手工的活当然是当妈的来干更得熟练一些。

这莫名奇妙的逻辑把丁小伟自己打动了,要是周瑾行听到了指不定已经把他按在床上感受一下他男人的雄风了。

可惜这边浑然不觉,两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一起呆着,倒是十分和谐。

等周瑾行把最后一块黏土贴好的时候丁小伟已经睡着了,玲玲正好进门来要休息,周瑾行起身抱起丁小伟和他的宝贝儿玲玲道了一声晚安。

隔几天玲玲上学的时候,丁小伟看着微信里面一队家长发的作业照片,更是满怀信心了。

班主任破天荒在微信群里点了个赞:这次玲玲爸爸辅导的真好。

丁小伟回复倒:哎,多亏了我老婆的功劳。

可不是嘛,他回完微信去厨房看了看正在做饭的周瑾行,不由地感到心情舒畅。

他的生活,可真是越来越好了啊。

.End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