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瑛

饭来!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
顾铭在纸上写着:
前两天本来要去赶集,可是师父说自己生病了不想去,我就只好和先生一起去。
师父真是老气横秋啊 。
叶竣给顾铭改错字的时候一看乐不可支,又特地在底下批语【我也觉得】,转头回房告诉李嵘的时候笑得直抽。
李嵘瞪他:
“老气横秋这个词是谁教他的?”
“不是我啊……这火气不能撒在我身上。”
叶竣咂咂嘴,私心想着老气横秋不也挺可爱的么。
李嵘立马从床上坐起来。
这两天他是真的生了病,病来如山倒,躺着休息几天,好得倒也快。
打开门,他那缺心眼的徒弟正在院子里晃晃悠悠地骑木马,拿着个风车转啊转的,笑得开心。
李嵘愣了愣,叶峻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立马说道:
“你看都不贵啊……再说他玩得挺开心。”
两人相顾无言,半饷李嵘叹了口气:
“你就会惯着他。”
叶峻摇摇头把扇子撑开,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有些可爱稚气,显得年轻了几岁。
“今天中秋节,让铭铭开心一下。你这师父不带徒弟玩只有我带着他玩,可不得惯着么。”
“那也不能这么惯……”
“严父慈母——”
“嗯?”
“我说啊,你严父,我慈母……”
他拿扇子在李嵘头上拍了两下:
“端午节这么严肃可不好。”
叶峻说着下去跟拎小鸡儿似的把顾铭从木马上拎了起来,语气欢快:
“走,跟叶哥包粽子去。”
顾铭愣了一下,挣扎起来:
“不要,你和师父包就好了,小孩子捣乱……”
“前几天赶集不觉得自己捣乱了?”
“……”
顾铭语塞了一下,他低头突然听到自个儿师父叫他,声音严肃:
“顾铭,今天写的作业给我检查。”
“啊?”
顾铭脑子转了一圈才反应过来,他抬头看着叶峻眼神控诉。
叶竣心虚道:
“……我什么都没说啊。”
顾铭故作冷酷道:
“大人都是骗子。”
“人小鬼大的,包粽子去。”
“今年包多少个粽子啊?”
“60个。”
“吃得完啊?”
“骗你的。”
“……”
叶竣笑得特开心:
“走吧,包粽子咯。”
“……”
顾铭被骗了两次,很愤恨。
他决定下次就在本子上写叶竣坏话,就写自己一腔痴心错付遇人不淑。
对,没错。
粽子包了二十来个,剥开之后一片白糯糯的惹人喜爱,沾上点白糖味道清甜软糯。
顾铭装了几个粽子在碗里面端到门外面坐了一会,听到屋子里师父和先生谈天。
李嵘道:
“今天晚上出去么。”
“出去啊。”
“带铭铭么?”
“不带。”
顾铭撇撇嘴,用筷子在碗里沾了点糖,甜润地在口腔里散开,他自顾自地说:
“大人都是骗子。”
叶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往他碗里夹了块粽子吃了一口:
“你说什么呢。”
“我说你是骗子。”
“……”
叶竣被哽了一下,他低头看这个小小少年委屈地瘪着嘴,一副味同嚼蜡的样子一边吃粽子,不知道怎么心软了一下。
“骗你的。”
“哼,我知道啊。”
“哎?”
“骗你的~”
顾铭起身办了个鬼脸,他向屋里走去叫着:
“师父还有粽子吗?”
“有。”

.end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