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瑛

饭来!

一、

这座城市的冬天尤其寒冷,北风猛烈的像一个最大档的吹风机那样,呼啸的带着几片零零散散的雪花飘落下来。
突然“轰——”的一声。
某个地方发出一声轰烈的巨响,好像有什么怪物贯穿了水泥石板,又很快的平静下来,灰尘弥散。
雪音楞楞的停下脚步,日和也停了下来。
“是……学校吗?”
“是呢,听说要换校区,要变成别的建筑啦。”
*
夜斗高二转校,正是所有人与命运争分夺秒的时候。
雪音埋头在一堆作业里,无暇顾及班级发生了什么,自然也不会注意这一点细微的变化。
他从作业堆里抬头看见夜斗,看见他那双天空似的湛蓝猫眼。
“啊——”
夜斗打了个哈欠,用手撑住脸笑笑的说:
“我叫夜斗,你这家伙给我记住啊。”
说了这堆不知所云的话后却转了身体,趴在桌子上。
“你这家伙,谁要知道你叫什么啊??”
雪音感觉自己被冒犯了似的气鼓鼓的,却还是把作业整理好了,看那人紫色的后脑勺。
彼时夏风吹拂,带着点秋风的凉意,瑟瑟的带下几片落叶。
夜斗的出现像一片落叶,和班里的无数片落叶一样,很快便被埋在班级里。
不过,若观察的话也会发现夜斗是个很具有领导能力的人。
打成一片的能力从不缺乏,说起话来叽里呱啦,男女老少通吃。
除去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一点点不愉快,雪音心想这个人还挺不错。
午后的阳光应着树影斑斓的透出一丝色彩,像果冻一样透出靓丽的颜色 。
日和穿着校服站在班门口和夜斗说话,脸上的笑意浅浅的显出那一对若有若无的酒窝。
不对。
不对哦。
雪音狠狠的咬了一口巧克力,是甜的,心里却像盐一样苦涩。
夜斗这个人果然……
还是……很讨厌啊。
*
把东西收拾好,放学的钟声【叮当——】的,仿佛很珍重。
一杯酸奶甜的让人柔和,路上的人们却嬉笑的让人感到难过。
微风和白云映衬,简单的线条一点点勾勒街道上的景色。
巧克力也好,珍珠奶茶也好。面包店里面散发出一丝丝温软的香气,柔化在空气中让人感到温暖。
日和和闺蜜们说说笑笑的走在街头,就这样消失在拐角。
雪音一直站着,把喝完的酸奶丢进垃圾桶里。
或许这就是那一点点暗恋的感觉吧,雪音想。
不难过却很苦涩,甚至有些迁怒别人。
那个蓝眼紫发的模样在心底勾勒出来,莫名有些愧疚,不过还没做出什么事来,我也没错。
对,雪音恶狠狠的想。
我也没错。
不过第二天还是买了酸奶。
夜斗惊奇的说:
“送给我的?”
“嗯?啊,对……”
那人立马精神十足的,炫耀似的和前桌说道:
“看见了吗,雪音送给我的!”
“……你干什么啊!”
雪音把头埋在桌子里,羞耻的想。
不要太过分啊……你这个人!
一杯酸奶有什么好炫耀的?
下课的时候却收到纸条,上面画着一个丑丑的大头。
【好喝ww】
雪音想了想,把纸叠好。果然,字也丑死了。
*
就和无数情况一样,他们成了一对
朋友。
虽然夜斗汗手、不靠谱、神经粗,但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好。
有多好呢?
雪音用两根手指裂开一条缝隙,那么一点点,却透出温暖的阳光来。
就这一点,便非常非常好。
抬头看那人认真吃面包的样子,嘴角沾着面包粒,有点好笑。
“喂,沾到了。”
“?哪?”
“这里啦。”
雪音用手指了指。
夜斗用手抹了下来,看了一会,突然l发现了什么似的。
“雪音啊……”
“啊?”
“……这个面包粒好大啊。”
……
雪音把头埋下去,身体抖了抖,却想,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
那个夏天就和糖稀子似的,微微带点甜味,却不腻烦。
夜斗也偷偷问过雪音,你喜欢日和啊?
雪音却很坦然,对啊,我喜欢她。
……虽然她不喜欢我。
不过却并不丢脸。
“哦……”
夜斗神秘莫测的看他一眼,同道中人似的拍了拍他的肩:
“这就是成长道路上的阻难啊!”
“???”
什么阻难啊??
雪音有点黑线的想,真够脱线啊你这家伙。

tbc.

两更完结。谢谢观看w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