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瑛

饭来!

游吟的龙与诗人

     ooc属于我,谢谢大家观看

这片苍茫的大地上曾经有一个传说,豹头环眼的巨龙将会在月夜掳走美貌的公主并给国家带来灾难。
黄发诗人骑在马背上煞有介事的向孩童们讲述着这个故事,忽然天空中传来一声撕裂般的雷响。
“阿——嚏!!!”一头龙从森林中抬起头来,四下万鸟惊飞大地震动,它低下头满含歉意的向诗人和孩子们道歉。
“对、对不起,啊、阿——嚏!!”
灵幻兴隆,男,28岁。
此时他正在直面人生中最大的挑战之一——一头像山一般巍峨的巨龙。
1、
于其说“像”,不如说“是”。
因为这头龙光头部就有一座城堡那么大,鼻子活像两根烟囱一样向外冒着白气,打个喷嚏足以引起狂风暴雨。
我的上帝啊——还没缓过劲的灵幻先生从暴雨中醒悟过来,急忙带着孩子们跑到树底下。几分钟之后天空才算是雨过天晴。
“呃,这位……龙先生?”于是谨慎斟酌着词语大声进行慰问,“您——好?”
“唔,你、你好……”
“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好像感冒了……”龙嗓子嘶哑的说道,“我最近每天都会打嗝到喷火……”
“啊,这好像是一个大问题呢……您需要草药吗……”
“唔,是的……”
于是一阵雨一般的沉默,灵幻有些万分艰难的说:
“……虽然说我可以带您到镇子里面去,不过您这样似乎很难过去……”
“呃……是这样的。”
龙俯下身子用眼睛看着灵幻,突然金光一闪消失在了空中。
“我在这……”它声音沙哑的提示着,灵幻低下头看着腿边猫儿大小一丝不缕的少年楞了楞。
他用双手把少年举了起来。
“您好……?”
“啊,你好。”
2、
对于人类来说龙是一种很陌生的动物,灵幻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村子里没有合适龙大小的衣服,所以灵幻用银币买了一些布料缝了衣服,龙穿起来刚刚好 。
“我叫影山茂夫”龙自己介绍到“嗯……我最近在环游世界,刚刚从北极回来。”
这就很任性了,灵幻想。
不过龙与传说中的似乎有些不同,他们既能够变身还会魔法,性格好像也没有那么残暴。
“其实我这次从龙界过来是有原因的。”
“嗯?你来干什么呢?”
“寻找『感情』”
茂夫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很疑惑似得说“『感情』究竟是什么呢,母亲说只有找到『感情』,我才能真正控制自己的力量。”
这还挺有意思的,灵幻诽腹到,看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喔……那你准备怎么找呢。”
“前辈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公主朝夕相对……”
……好吧,我错了。
“那你跟着我怎么样?”灵幻突然提出意见“我带你去皇宫……”
“啊,谢谢。”茂夫很意外的道谢,人界里的生物真好。
3、
灵幻现在觉得自己肩负着救国的重任,只要能劝退这条龙公主就能平安无事,国家就能繁荣昌盛。
……大概吧。
茂夫正坐在他的肩上喝牛奶,有几分开心,所以看起来喜气洋洋的。
他们在山里面里跑来跑去——这是灵幻有意而为之,我们都知道。不过倒是意外的找到了一些能够医治感冒的草药。
傍晚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的下起了暴雨,各种雷和闪电噼里啪啦的轰轰作响。
此时他们已经在森林里走了半个月了,所幸龙没有时间观念,对此没有任何感想。
在乌漆嘛黑的山林里面找到了一个山洞,燃起了篝火,这点微弱的火光在洞里倒是显得亮堂堂的。
“啊,我说——”灵幻先生觉得这是一个好时机。“你干嘛非要找公主呢,找王子或者骑士谈谈心不也挺好。”
“嗯……前辈说过……”
“嗯?”
“找公主是最快的办法,他们说公主又软又香……”
…………你们这些禽兽!
灵幻深吸一口气“那还要准备东西吧,你有城堡、金币和天鹅绒堆成的床铺吗。”
“……那是什么?”
喔——那是标配啊。
于是摸了摸茂夫的头“还是听我的吧,找什么公主,还是先了解基本功比较好。”
4、
终于天悄悄的亮了,在那个漆黑的雨夜,茂夫感受到自己成长了许多。
灵幻说如果想要找到公主,他必须要有一辆漂亮的南瓜马车、一堆小山似得金币、柔软的天鹅绒铺成的床铺、数不尽的仆人和富丽堂皇的城堡。
不过对于茂夫来说这些东西都是完全不必要的,所以完全没有——总的来说令龙十分沮丧。
在一片消极的气氛中他们又上路了,灵幻安慰他说“啊啊,没关系啦,这些东西过段时间就有啦”
虽然说的轻巧,不过这些东西到哪弄比较好?
一人一龙兜兜转转走回了山村,村子里人影失踪般的静悄悄。
……气氛不太对啊。
从村头到村尾,从阡陌到湖泊。所有的人都好像凭空被抹消掉了。”
“喔,茂夫——你听得懂动物说话吗?”
“听得懂。”
“那你问问,人都去哪了?”
“哦。”
5、
“村子里的人都出去搞传销了!搞传销,搞传销!”
树上的麻雀义愤填膺的扑棱着翅膀,很不满的大声嚷嚷。
灵幻:“它在说什么?”
茂夫:“它说村子里的人都出去搞传销了……”
灵幻:“它为什么这么激动?”
茂夫:“……没人送牛奶,它没牛奶喝了……”
末了茂夫补了一句“的确很可怜……”
……
一人一龙就这样开启了副本.解救村民行动。
灵幻先从铁匠铺里找到了一把最锋利的剑,又把马的马鞍焕然一新,拿出村头卖衣服店里最好的布料,开心的缝了一身新衣裳。
茂夫感觉有点不安的问到:“这真的行吗……”
灵幻满不在乎:“啊,这是我们的报酬——这是你的新衣服,来试试。”
用灯芯绒和棉布做成的新衣服,搭配麻布做的腰带,后面还附赠一个带着猫耳朵样式的兜帽。
“真可爱。”灵幻赞美着。
茂夫想:啊,他真好。
6、
在见不到人的深山老林,灵幻根据麻雀、老鼠、兔子给出的情报很快就推测出了传销团伙的基地。
绿色的彩旗在天上飘啊飘,所有的人都戴着面具守在山寨的两旁。
“是恶魔。”茂灵面无表情的说。
“喔,村民们中邪了?”
“是。”
于是青天白日朗朗乾坤,灵幻站在山崖上大声叫道“喂——让你们的传销头子出来!”
只见一个白脸红颊,穿着教服,眼睛发红的人款款踱步走来。
“朋友,大喊大叫不如入我们。”
“谁会入你们啊,赶快把大家都放了。”
茂夫突然想到自己在东方看到的一本书,上面猴子对阵妖怪的时候就会大叫:
呔,妖怪还我师傅!
……
突然灵幻把他从肩上提了起来,像扔沙包一样的把他扔了出去。
于是“嗖——”的一声,茂夫被迫发射了。
“哈,这种东西,本大爷……”
“唔,噗————”
茂夫的嘴里喷出大量火焰,他停在空中不住的向下扫射,导致周围都是红通通的一篇火光。
时间真切的静止了,传销头子被消灭在一片火光之中。
7、
小酒窝觉得自己今天出门可能需要看黄历,一出门就被大boos消灭的确让魔惆怅。
魔途堪忧啊,小酒窝。
8、
村民们从火光之中醒悟过来,灵幻自然成为村里的大英雄,所有人都决定举办一场感谢晚宴。
夜晚一如既往的到来,村里面欢声笑语、篝火连天。所有的姑娘都想一睹英雄风采,所有的男生都想与英雄把酒言欢。
灵幻感觉自己轻飘飘的浮在空中,所有的东西都好像恍恍惚惚的不甚真切。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迷迷糊糊的走回了家,摔在了床上。
茂夫捏着小酒窝的头发尖(?)甩了甩,小酒窝欲哭无泪——真是魔善被龙欺。
“喂,快放了本大爷。”
“嗯,等从这里出去了吧。”
“身为龙类居然被人类驱使你不觉得羞愧吗!”
“……”茂夫沉默了一下,“他是个好人。”
灯光打在灵幻的脸上一闪一闪的,真好看啊,茂夫想 。
“他很好 。”
9、
在这片山村里面功绩总是藏不住的,很快举国山下都知道山村里居然有一位自带除魔功能的诗人。
自然是物以稀为贵,国王的亲信敲锣打鼓的亲自来邀请灵幻入宫。
“先生的事迹我已经听说了,公主的婚礼希望您能赴宴。”
“?公主要结婚了?”
“是的。”
偷偷瞥了一眼在一旁吃苹果的茂夫,他好像浑然不知。
“喔,我会去的。”
晚餐是烤野猪肉和蘑菇汤,灵幻像个慈爱的父亲一样给茂夫加满了一整碗。
“发育期吃多少都没关系,明天我们就去参加一个典礼。”
“什么?”
“大概,就是你要找的『感情』。”
10、
公主结婚自然是不同凡响,金碧辉煌的城堡彻夜不眠,举国上下的精英争相庆祝,500人的仪仗队和房子大小的花车游行。
公主穿着镶着水钻的婚纱,淡雅而不失礼。
星星一闪一闪的偷偷看着他们,牧师高声宣读誓词,这种情景真是一生难忘。
茂夫一口一口的舔着苹果糖,今晚的月亮好像也没有那么——那么亮。
“你看起来也不是很伤心啊。”
“唔,我想……我已经找到了。”
“什么?”
“嗯……你能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让我想想。”
“啊啊。”
“噗,好。”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